•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6年教学秘书培训班总结汇报会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辛波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6-10-20 点击量:

10月20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6年教学秘书培训班总结汇报会”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教授与18名各院系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苍向荣主持。

会上,王利宁、勾大有、王宁、刘远征、张晓鸿、陈彩彦、闫自超、曾艳青等8位代表依次交流了培训心得,重温了素质拓展,分享了通过培训获得的成长与收获。大家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次培训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相互交流,增加了工作默契,有利于营造和谐友爱的工作氛围和树立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虽然在素质拓展中遇到挑战自我的训练项目,但最终都能通过队友的鼓励与帮助克服内心的障碍与恐惧,成功完成了项目挑战。有教学秘书总结到,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里,应当正视困难,不将困难扩大化,要勇于迈出第一步,敢于挑战自我,不断超越自我;应当学会换位思考,学习体谅领导和同事,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应当努力完善自我,只有团队中的每个人变强大了,整个团队才会更强大。

会议期间,教务处各科长针对所在科室实施了近1个月的班前会作了总结。发言的各位科长均表示,每天早晨召开班前会对于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同事间的交流与合作效果颇佳。据悉,班前会是每天上班伊始,科室或部门内部召开的小型会议,要对每个人当天的工作做具体的安排。有科长认为,在班前会上明确并沟通当天的工作任务,有助于科长及时掌握科室内其他同事的工作动态,同时也更好地调动了每个成员的工作积极性。

会议最后,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教授讲话。翟副校长对教务处各科室召开班前会的做法表示肯定,建议将班前会的内容数字化,做到班前讨论不流于形式,将定性和定量的方法相结合,讲求工作的实效性,使班前会发挥借鉴和鼓励的积极作用。翟副校长在谈到教学秘书培训时着重指出三点内容:第一,强调管理队伍在大学的“三支队伍”(即管理队伍、师资队伍和后勤队伍)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示范性民办本科院校创建工作。第二,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将每位教师集合起来就是学校实现“初心”的基础。要让每位教师有尊严地工作,有体面地生活,首先要让每个个体变得强大,这就需要每位教师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第三,学会管理时间,学会管理情绪。通过班前会的模式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要在日常工作中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让积极向上的情绪发挥作用。讲话最后,翟副校长希望各位教学秘书将此次培训班的结束作为一个新的征程,将学习精神传递下去,通过持续学习和不断努力提高自己。

我校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