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到西安翻译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作者:文/马丽娟 图/辛波 编辑:邱杰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9-22 点击量:

 

2016 921 上午,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到西安翻译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等陪同调研。

 

庄长兴一行在西安翻译学院名誉董事长丁晶、董事长张水平、董事会董事张效群、校长韩江水、党委书记张锋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校史馆、电视台、部分专业实验实训中心、终南学社、学生公寓以及校园环境,还走访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高级翻译学院,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实训、人才培养、学生资助政策等情况,对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在高级翻译学院考察调研时,庄长兴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长韩江水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师生对庄省长以及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韩江水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与优势,省政府支持民办高等教育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今后的发展思路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同时还提到了一些制约西译良性发展的问题和困惑,希望得到党和政府的理解与支持。

 

他说,西安翻译学院经过近30年的建设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快速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凝聚了全体西译人的共同努力和心血付出,更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和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厚爱和支持,希望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未来一段时期,学校将不断弘扬办学传统、强化办学特色,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品质发展、融合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转型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我校的社会地位和话语权,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名誉董事长丁晶在汇报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学校根据“十三五”规划精神,拿出了很多的思路和发展举措,同时也提出了将西安翻译学院办成具有示范作用的高校的发展目标。另外,学校率先打破了民办教育在管理上的家族化传统,按照督、管、办分离原则,探索并实施了由举办者拥有法人财产权和监督权,董事会拥有决策权,校务会独立行使办学管理权,校党委实施监督保障的现代大学运行机制,实现了民办教育在管理体制上的重大突破。这是对民办教育未来发展新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对学校创始人丁祖诒先生提出的“高尚教育”理念的又一次践行。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改革为契机,使西安翻译学院实现新的跨越。

 

董事长张水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勇于担当、守正出新,聚同化异,与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顺应高等教育面临的改革形势,围绕办人民满意大学的目标和高尚教育办学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稳步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

 

会上,庄长兴对西安翻译学院的办学成绩和学校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始终在创始人丁祖诒教授提出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精神指引下,注重培养人才,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改革,在很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庄长兴指出,西安翻译学院积极探索构建由投资人监督、监管,董事会决策,校务会、校长执行,党委实施政治保障的现代大学治理机制,这种机制很有创新意义。庄长兴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要有决心、有信心,履行好职责,要以国家发展的需要、学生的需要和家长的盼望为出发点,“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步一步、实实在在地把西安翻译学院办好,让西安翻译学院真正地朝着“东方哈佛”这个目标去迈进。

 

庄长兴调研我校大学生资助管理情况

 

 

庄长兴向校领导班子了解办学情况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