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举办“心系学子,梦飞西译”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作者:记者:马丽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5-19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心系学子,梦飞西译”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香港泛华科技资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雷宁先生、陕西日报新丝路周刊主编董铭君先生为广大学子进行精彩讲述。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基金会秘书长刘辉,经管院副院长、财务管理系系主任姚江红等领导及嘉宾出席。经管院三百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雷宁先生在讲座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感悟,并介绍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小米等在互联网领域的知名企业的发展历史和李嘉诚、乔布斯等成功企业家的创业故事,通过这些成功案例,鼓励广大学子在追梦的路上不畏艰险、吃苦耐劳、拼搏踏实、独立创新,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董铭君先生对同学们今后面临的实习、面试、择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和细致地讲解,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有一颗勇于担当、坚持认真、心存感恩的心。董先生的讲座不仅为同学们今后的实习、面试、就业传授了技巧,指明了方向,同时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人生课,让他们深受启发。

姚江红副院长对两位嘉宾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合理安排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和完美。

雷宁先生和董铭君先生长期关注教育,关心大学生成长发展,为此,他们二位将此次讲座报酬所得全面捐赠给财务管理系6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希望他们能够圆满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

受助学生对两位捐赠人的帮助深表感谢,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更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资助,同时也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丁祖诒基金会秘书长刘辉向雷宁先生和董铭君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此外,雷宁先生和董铭君先生还被聘为经济管理学院创业导师,姚江红副院长向他们颁发了聘用证书。

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经管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张晓燕、行政秘书李国强,陕西日报记者、中国文化交流网记者,柞水组织部肖部长。

主讲嘉宾: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香港泛华科技资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雷宁先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