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经贸管理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经贸管理系 发布:2016-04-02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的追求目标,3月30日下午,经贸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邀请到国家生涯规划师、职业测评师彭译禾女士在911T教室为广大同学做了一场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彭译禾女士现为国家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具备多年的员工生涯发展工作经验,并在个体潜能开发和发展领域颇有建树。在讲座中,彭女士以“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以及如何规划好职业生涯”为中心,从认知自身、评估自身和规划自身展开阐述,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体会,以切身感受向同学们传达了自我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可行的方式途径。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职业规划对我们的意义,彭女士以“生涯四叶草”的生动比喻揭示了在个体综合的人生规划里,必须要做好四个平衡: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情感规划和生活规划。而其中,职业规划又是其他三者的重要支持和前提条件。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彭女士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内容的进一步理解,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更准确地树立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