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国际关系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4-01 点击量:

4月1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齐玉水、教务处处长范伟、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班荣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兼英语系系主任窦强及西北大学后勤集团幼儿园、吉的堡教育集团等13家幼儿园负责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齐院长致欢迎辞。齐院长代表学校对各幼儿园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当前学校转型发展的形势,介绍了我校高尚教育的办学理念、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严格的准军事化管理、全外语氛围、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和国际化办学等六大办学特色以及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包括学院教育专业的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齐院长希望通过共建实习基地,不断深化我校教育改革,积极探索当前学前教育的新模式,为我校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提高专业技能,实现顺利就业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争取为社会培养出“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技能型”的符合市场需求的学前教育人才,同时也预祝双方合作愉快。

西北大学后勤集团幼儿园邱园长代表签约单位发言。邱园长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她认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出来的既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及相关技能,同时具有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学生非常实用,也广受社会欢迎。邱园长称赞我校的毕业生语言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学习功底好。她说,早在90年代初就招聘过西安翻译学院的学生,对他们的印象非常好,目前仍在聘用西译的学生,因此与西安翻译学院早已是一家人了。非常愿意与西安翻译学院进行签约合作,希望双方合作顺利。

随后,齐院长与13家幼儿园所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向西北大学后勤集团幼儿园等合作单位颁发了教育实训基地的牌匾。

据国际关系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与我校国际关系关系学院英语系学前教育专业签订合作协议的实习单位共13家,是一批非常有实力、有特色和具有国际化方向的现代化幼儿园,此次签约对于加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实现学院转型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签约单位包括西北大学后勤集团幼儿园、西安西缆幼儿园、嘉祥幼儿园、北大附校白桦林间幼儿园、陕西科技大学沁园幼儿园、小布莱特幼稚园、彩虹蜗牛公司、西安美苑博教文化有限公司、西安观澜天下幼儿园、吉的堡教育集团、明德春雨幼儿园等,其中吉的堡教育集团旗下有2家幼儿园与我校进行合作。西北大学后勤集团幼儿园与西安西缆幼儿园均为省级示范园,嘉祥幼儿园为西安市一级幼儿园。

副院长齐玉水讲话

西北大学后勤集团幼儿园负责人发言

双方签约并授牌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