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创双一流系列报道】我校举办“mooc、微课与翻转课程”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3-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中青年教师的教学信息化能力和应用水平,推进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和信息化教学的有效实施,3月29日,陕西师范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副主任何聚厚博士应邀在923T教室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mooc、微课与翻转课堂教学”的专题学术报告。教务处处长范伟,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苍向荣出席。各院系中青年教师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何博士长期从事教师教学相关工作,具有丰富的信息技术推广教学经验。他从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课程教学的热点讲起,向我校青年教师介绍了“MOOC课程的基础、微课及微教学、翻转课堂和实施有效地信息化教学”四个方面的内容。根据MOOC课程“学习者众多、开放学习、实时互动”等特点,何博士认为教师要通过结构化教学流程控制、强化过程性评价及作业互评与老师点评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及时接受学生反馈,充分利用好手机微信、QQ作业群等信息渠道,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何博士还以中文系历史课程教学为例,建议教师可以将不同年代的音乐融入课堂教学中,使学生了解音乐背后的历史故事,加深对教学内容的理解,鼓励学生发散思维,丰富教学内容,寓教于乐。

何博士希望我校中青年教师能够通过充分的课前准备、课堂教学和课后拓展,实现传统课堂教学的良好翻转,更好的适应现代教育信息化的趋势。

范处长对何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说:信息教育化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现代教育的发展趋势,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也将提供更多指导培训的机会,帮助教师切实掌握慕课、微课的设计和开发,更好地促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

陕西师范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副主任何聚厚博士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