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创双一流系列报道】我校开展2016年行政主任、行政秘书培训工作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03-28 点击量:

为推进我校创“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强我校系级建设,提高基层干部的履职和服务能力,3月25日下午, 2016年行政主任、秘书工作交流大会在科技楼五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常务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出席,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苍向荣主持。各系行政主任、秘书共20余人参加培训。

苍处长表示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此次工作交流会议只是培训工作的一个前奏,希望各位参训干部珍惜培训机会,勇于“讲真话,说实话”,通过不断的交流和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在管理工作中能够独当一面,更加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

会上,各系行政干部踊跃发言,将各自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交流与探讨。其中,经济管理学院经贸管理系行政主任宇文永康,从管理队伍建设中出现的人员综合素质不高的问题,映射出学生管理工作的执行者需要不断加强知识培训和自我提升,在参与学生管理工作时,应全方面考虑问题,将必要的专业知识理论化,建立完整有效的管理体系。部门领导要与基层管理者建立良好的沟通,在遇到问题时勇于担当,体现更多的人文关怀。诒华学院应用技术系行政主任陈启平着重提到,在传统的管理方式上,不断突破和创新,对行政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面对院系改革中,权力的下放,各系在凝聚人心,稳定大局中还需不断提高团队合作意识,主动适应学院转型发展。此外,各系行政干部在师生党政思想建设、命令下达的归口性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不同见解。

常务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在会上讲话表示,各系应依据学校在管理队伍建设、科研能力、知识水平及实践创新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根据本系的实际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紧扣领导关心、师生关注、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主动谋事,敢于担当,要尽快建立起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管理队伍,为我校实现“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