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任佳 王静文 编辑:朱爱鹃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2021-09-09 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教育统计现代化改革,依法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9月7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西安翻译学院校长崔智林、副校长樊相宇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等14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处长郝钢作专题报告;第二阶段是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业务培训会,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魏鹏作业务培训。

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信息处处长李享阳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并讲话。冀映秋强调,今年是教育统计改革之年,是我省首次全面推进教育统计电子台账的第一年。各高校要把握统计新形式新内容新要求,抓实抓细统计督察整改、机构代码管理、年度和季度调查以及电子台账明细数据采集等改革重大任务;要明确校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工作职责,健全责任体系;要围绕教育热点、难点和改革重点,强化统计数据支撑能力,以统计“小数据”推动教育“大改革”。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西安翻译学院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集体,我校发展规划处王静文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

崔智林要求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教育部和陕西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我校统计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教育统计工作,数据统计必须精准,数据分析要实事求是;二是要加强我校教育统计数据的分析应用,为学校决策规划提供有效保障。

西译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西安翻译学院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集体

发展规划处王静文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