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召开2021年度拟申报新增本科、高职专业论证会

作者:张萌 李生娟 编辑:朱爱鹃 王丽凤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1-07-02 点击量:

2021年7月1日下午,西译召开2021年度拟申报新增本科、高职专业论证会。执行董事崔智林,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王霖、张恒、樊相宇,规划处、招生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拟新增专业汇报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

会议分为拟新增设专业汇报、我校专业设置现状分析、专家讨论、投票表决四个环节。

在拟新增设专业汇报环节,文学与传媒学院、商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健康与运动学院拟申报新增专业的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可行性分析、人才培养的理念与思路、开设该专业的现有条件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出席会议的专家与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对本次拟申报新增专业进行质询,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意见。随后,孟贤军就我校专业设置现状以及近五年各专业录取、报到、就业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秦晓梅结合近几年增设和撤销专业,对我校的专业链群建设进行了总体分析,并提出各院系在专业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调整与优化思路。

在专家讨论环节,崔智林指出,各二级学院要以新专业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院内部的专业结构调整,做好部分专业的优化改造。特别是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合理利用优秀师资力量,正确把握相似专业之间的学科建设差异性,避免学科趋同。齐玉水指出,对于新兴学科专业的申报要全面评估专业的建设需求与就业前景,既要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也要考量我校办学定位,充分体现我校办学特色与专业建设亮点。

在投票表决环节,专家们就2021年度拟申报新增本科、高职专业以及拟撤销专业进行了投票。

会后,教务处将及时汇总专家论证及投票结果,并报学校学术委员会进行审议。根据评审结果,将督促相关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实验实训资源筹备、课程资源共享等方面继续加以完善,顺利完成我校2021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

西译召开2021年度拟申报新增本科、高职专业论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