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彰显实力 西译取得一流课程大满贯

作者:郑军 李生娟 编辑:李碧可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1-07-02 点击量:

2021年7月1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2021〕107号,我校《国际贸易单证实务》等14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2门、线下一流课程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6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门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获批总数量在全省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另有《高级英语》等5门课程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级一流课程评选。

近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逐年加大对“双万”工程经费投入和保障力度。教务处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标一流课程“双万计划”,通过制定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实施方案等制度,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模式,培育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示范性课程。本次一流课程的申报,学校经过初审、复审、组织校内外专家论证、研讨等流程,历时一年,反复打磨修改,择优推荐。这是学校在课程建设成果方面实现的又一次突破,也是陕西省教育厅对学校多年来“金课”探索与实践成效的认可,有助于推动我校混合式教学的常态化应用,助力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截止目前,学校拥有18门省级一流课程。本次一流本科课程的获批也是对我校9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有力支撑。

根据全国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国家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通过一流本科课程来示范引领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今后,学校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培育和打造更多具有“两性一度”的五类“金课”,全面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于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2021〕107号

西安翻译学院2021年省级一流课程一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