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记者:马丽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06-28 点击量:

6月28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名誉校长孙天义,执行董事、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崔智林,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虎成等领导出席仪式。学位授予仪式由副校长兼教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齐玉水主持。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仪式上,齐玉水宣读了《关于准予李立等3366名本科生和张毅等2259名高职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生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恒宣布了《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伴随着欢快轻松的乐曲,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按照顺序分批上台,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依次与毕业生们代表亲切握手并为其颁发学位证、拨穗正冠,随后,校领导们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崔智林以《与百年相遇 与奋进同行》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代表学校和丁晶董事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5768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倾注心血和智慧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崔智林说,大学生活是人生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今天的典礼过后,你们就要从学校扬帆启航,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离别之际,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崇尚学习,保持习惯。同学们要继续敏于求知,勤于思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谦虚谨慎,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从生活中积累向上的能量,从他人身上学习优点和长处,在工作上磨炼才干和能力。二是要明确目标,不懈奋斗。目标是前行动力,同学们要深刻感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的深刻道理。人生目标的实现,需要有坚强的意志,需要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三是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大家应有的理想。希望同学们不辱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做一位有责任的西译人。四是要学会做人,守住底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能够始终坚守真善美的底线,既能轰轰烈烈做事, 又会堂堂正正做人,凭本事吃饭,要爱自己、爱家庭、爱真理,爱国家。要始终恪守底线,保持一个健康向上的心态。五是要善于协作,共赢发展。走入社会,同学们要有胸襟,更要有远大的格局,要学会包容,学会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牢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古训,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自己事业的发展。六是要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多一点突破,多一点创意,保持勇于探索、不甘平庸的创新精神,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你们是西译永远的校友,无论身处何地,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翠华山麓、太乙河畔永远牵挂着你们,学校校训和西译精神会永远伴随着你们!你们的每一点成就,每一个进步,都会打上母校的烙印,母校将因你们而骄傲!”最后,崔智林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德语专业2021届毕业生张佳薇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在发言中分享了她和西译的故事,并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和父母的感激和诚挚祝福。她深情地说道:“四年来,学校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更有幸见证了学校的改变。一路走来,我们始终不忘西译创始人丁老院长对每一位西译学子的希望——认认真真学习、堂堂正正做人,深深地牢记西译‘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同学们,所有在西译的故事都不曾走远,让我们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和最灿烂的青春。前路漫漫,无论今后身处何地,愿我们都能铭记母校,不负青年心中赤诚热爱,不负父母师长叮嘱,更不负我们身处的伟大时代,希望我们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尽展才华!”

张仁超作为家长代表叮嘱孩子们:要心存感恩、担当责任、智慧生存。饮水思源,永远不要忘记母校恩师;仰望星空,永远不要忘记继续学习;脚踏实地,永远不要忘记勤奋刻苦。希望你们带着“西译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彰显特色的执着精神,勇敢面对挫折,实现自我价值,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伟业。

商学院教师毛青代表全体教师衷心祝贺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大学学业。她说,同学们马上要进入另一所无形的大学,它的名字叫“社会”。在这所社会大学里,希望每位同学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虚心向他人学习,真诚向实践请教。期待着同学们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常和老师们联系,常回学校看看!也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关注学校的发展,西安翻译学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家。

依依惜别际,扬帆起航时。至此,西安翻译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各二级学院、部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社会各界嘉宾代表和校友、家长代表及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名誉校长孙天义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流苏

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虎成为毕业生拨流苏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齐玉水主持毕业典礼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宣布《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2021届优秀毕业生接受表彰

2021届毕业生张佳薇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

家长代表张仁超发言

商学院毛青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执行董事崔智林寄语毕业生

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

西安翻译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