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合同管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李思锦 编辑:朱爱鹃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2021-06-09 点击量:

6月8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合同管理工作培训会在科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对新印发的《西安翻译学院合同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并对我校合同流程使用情况进行经验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轶、副主任武娟,各单位、各部门综合办主任及合同管理专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轶主持。

刘轶指出,学校目前在合同流程的运行与管理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踊跃交流。武娟领学并解读了学校关于合同管理的相关文件,并指出了合同流程运行审批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她强调,合同是法律化的文书,合同管理工作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希望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规范合同的留档、存档工作。

审计处处长曹慧兰、计划财务处计划管理科科长毛丽萍、法务专员李错妮分别就合同从订立到履行结束中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曹慧兰指出,目前合同在实际审核中与学校的要求存在一定距离,要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合同的签订应当维护学校的利益,尽量避免不平等条款的出现。毛丽萍强调,业务完成节点应当与合同付款期限相匹配,将业务条件量化,尽可能规避法律风险。李错妮以合同的主体和具体内容两个不同的方向为切入点,指出了在合同履行、变更、终止时的相关注意事项。

网络信息处技术专员高小茜介绍并演示了如何规范填写合同流程审批单,同时就各单位、部门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招标处合同管理专员唐昕分享了自己在合同管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最后,张恒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现实存在的问题与原有的合同流程不匹配,需进一步规范合同审批流程。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合同管理专员利用此次机会加强学习,认真发挥好各归口部门的职责,在今后的实践过程中不断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我校合同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合同管理工作培训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