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英文学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翻译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编辑:马丽娟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21-02-01 点击量:

在2020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开展的英语翻译大赛中,我校英文学院翻译工作坊指导的张晓霜同学荣获二等奖,钱博文、杨志伟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有《海外英语》杂志、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创新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以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组委会。2020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翻译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等众多高校参与,共有两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本次翻译赛,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本次翻译赛题型为篇章翻译,设置汉译英和英译汉两个组别。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胜奖作为对优秀选手的参赛奖励。

我校英文学院历来重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此次大赛报名伊始,在英文学院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翻译工作坊的老师们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指导教师王小娟、章洁、李育霞精心指导参赛学生进行译文背景资料的查找,并对文本重难点表达再三查证和反复修改,共指导参赛学生16名。最终张晓霜、钱博文、杨志伟三名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优秀奖,王小娟老师也被评选为“优秀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王小娟表示,本次大赛不仅增加了英语专业学生对翻译学习的兴趣,也坚定了学生们英语学习的自信。张晓霜等同学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英文学院学子扎实的语言能力和出色的双语转换能力。获奖学生代表钱博文表示,本次比赛对自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它会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进,提升自我。只要多努力,多尝试,过程精彩,结果一定也值得。

张晓霜同学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翻译大赛二等奖

钱博文同学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翻译大赛优秀奖

杨志伟同学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英语翻译大赛优秀奖

王小娟老师被评选为“优秀指导老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