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助推毕业生早日就业——西译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

作者:赵东良 编辑:朱爱鹃 来源:学生处 发布:2021-01-20 点击量:

为全面、准确地了解毕业生的工作现状和发展情况,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加强校企衔接与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紧密结合,2021年1月11—15日,由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张恒带队,学生处就业中心、二级学院等有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到与我校合作密切的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赛格集团、猿辅导在线教育、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学而思教育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本次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主要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通过深入了解校友在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恳谈就业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任务,主动对接市场和企业需求,不断拓展就业空间,加大对在校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积极为学校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建言献策。在掌握毕业生工作情况的同时,也听取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同学们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用人单位也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新东方、学而思、深圳慧通三家单位每年招聘人数都在20人以上。特别是猿辅导在线教育,在岗我校毕业生121人,即将上岗20余人。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我校毕业生“外语水平高、综合能力强,富有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下得去、留得住、守纪律、善合作”。在调研过程中,用人单位从单位运营状况、市场规模、岗位需求、待遇、人才培训、发展前景及校企合作等方面与我校进行充分交流,增强校企互信,同时也增强了我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能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就业质量提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了解情况、反映情况,掌握真实、可靠的反馈信息,进一步加强校企衔接与校企合作,对学校就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系统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调研组在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一起学”网校调研

调研组在西安高新前景教育集团调研

调研组在西安高新前景教育集团调研

调研组到学而思网校调研

调研组在赛格集团调研

调研组在猿辅导在线教育调研

调研组在作业帮在线教育调研

调研组在北京华联集团调研

调研组在新东方在线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