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考察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西译

作者:白延宏 编辑:编辑:辛波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2021-01-15 点击量:

2021年1月15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莅临西安翻译学院考察调研,并与我校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举行“合力谋篇民办教育新阶段、砥砺奋进为党育才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教科文委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副主席唐煜弢、夏明文,省总工会网络中心副主任解欢庆等一行10人,以及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虎成,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主持。

徐富权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国政馆和西区多语言情景体验馆,慰问了我校困难教职工,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考察调研座谈暨主题党日活动中,李虎成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对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长期以来的指导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就西安翻译学院党建和工会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谈到,民办高校党委作用的发挥,最为核心的是要抓好“三件事”,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长期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始终在落实好这“三件事”上寻求新突破和新进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董事会、校行政大力支持和全校教职工的参与下,围绕工会工作、落实“四项职能”,持续以强化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推进学校民主进程,服务教学科研、服务教职员工等为重点,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广大教职工的各项权益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学校党建和工会工作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

随后,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带领与会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工作怎么做,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抓具体工作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专业化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一线规则,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宣传引导,将落实落在初心使命上、落在政治方向上、落在实事求是上、落在战略全局上、落在具体问题上,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按照考察调研活动安排,我校2个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支侃买创新工作室”和“张睿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室创建情况和工作举措,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成果分享交流。

在双方互赠主题党日学习读物之后,徐富权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工会工作的创新开展成果,同时对学校国政馆的建设以及2个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此次两个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联合开展予以了褒奖。他特别强调,“准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工会要在“新”处着手,着力推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各项工作。西安翻译学院很好地领会了这样的精髓,卓有成效地丰富和拓展了求“新”、求“变”的新思路、新举措,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讲话中他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在服务大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工会是一个群众组织,但同时也是一个政治组织,工会工作与党委、行政工作密不可分,要密切联系群众,在思想引领、服务能力提升方面下足功夫;二是在服务职工方面,工会不仅是一级会员组织,更是一个群众组织,要走到会员单位中,走到师生群众中,在服务职工群众方面展现新作为;三是在服务中心方面,学校工会组织要持续替民办学校发声,替民办教育发声,呼吁和解决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讲话最后,他建议,学校工会尤其要尊重年轻人的需求,努力让他们的根子在学校扎得更稳一些,唯有如此,才能赢得工会工作的突破和学校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  

学校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省教科文委体工会主席徐富权讲话

党委书记李虎成讲话

互赠学习资料

参观国政馆

宣誓

慰问职工

参观外语教学体验中心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