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教学例会会议

作者:周煜 编辑:祁星源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0-10-16 点击量:

10月14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次教学例会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一召开,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二级学院(部)副院长、系主任、综合办主任、各机关处(室)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主持。

会议开始由陈潇对本学期初教学情况的进行了汇报。汇报主要介绍了期初教学检查的整体情况、对毕业实习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学期初听课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向二级学院进行了反馈。最后,陈潇强调了传统课堂与现代课堂之间的区别,并针对如何更好的利用好智慧教室从“学生观”、“互动观”、“技术观”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

秦晓梅对汇报进行了总结,认为在教学“信息化”时代的到来过程中,认为我们理念上、行动上、结果上都应适应“信息化”的变化,要抓住时机迎接挑战。在梳理整个教学任务的过程中,始终将“落实”这个关键词贯穿其中。同时介绍了今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和完成情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教育教学工作的“两个根本”,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以教学质量建设为主线,以“一流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硕士点申报工作为抓手,全面深化我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应对疫情创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加快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和创新发展,目的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秦晓梅主要对本学期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并对人才培养方案、学风建设、学位授予相关文件及实践教学这四个主要工作要点相关方面进行了强调。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讲话。齐玉水总结了工作中的核心八项任务,提醒每项工作必须落到实处并计入各院(部)年终考核当中,特别重点强调了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建造智慧课堂、保持学习三个方面的重要性。齐玉水认为必须把实践教学抓到实处,提出学生毕业实习是重要一环、并强调每位学生实习工作的真实性,坚决杜绝造假。在建造“智慧校园、智慧教室、智慧课堂”方面,齐玉水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要求,齐玉水强调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提高学习能力的重要性,认为我们始终应保持学习、拥有新思想,在教学过程中终身学习、始终适应时代要求,来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教学例会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发表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