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观摩活动

作者:梁卫东 编辑:马丽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2020-07-31 点击量:

为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切实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提高省级展示教学水平,7月30日上午,2020年西安翻译学院思政课/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观摩活动在科技楼录播室举行。校长韩江水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系主任陆卫明教授、西北大学社科处处长马朝琦教授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西安翻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教授主持。

校长韩江水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强思政课建设,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新模式。今年学校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参加省级“大练兵”教师提高信心,精心准备,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思政课教师史晓华、雷彬、吕海彦、李卉、马知辰及课程思政组张冰洁6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展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运用启发式、研讨式、情景式、叙事式教学,以创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等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良好风貌,给每位评委和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对参赛教师选题、课件制作、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选手下一阶段参加省级“大练兵”展示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参赛教师现场展示

莅临领导和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