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喜报】西安翻译学院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居陕西民办大学第一

作者:龙思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5-18 点击量:

5月15日,全球领先的高校绩效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全国1205所本科高校参评,在陕西省民办大学中西安翻译学院排名第一,在陕西省公办高校中西安交通大学排名第一。这是继2018年被陕西省教育厅认定为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2019年荣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获批一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传来的又一喜讯。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即“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已经成为洞悉中国大学竞争力的重要参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排名对象是教育部最近一次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截至2019年6月15日)中办学层次为本科,2018年有本科毕业生并且专任教师不少于100人的高校,排名对象共计1205所。“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设置了1个主榜(综合性大学排名)、6个单科性大学排名、3个非公办大学排名,以及艺术类高校名单。按照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我校对应纳入非公办大学排名名单中。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依托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基于“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0个评价维度,精选84项评价指标,使用数百个评价变量。遵循“全面评估、分类评价”的原则,针对不同性质和不同类型大学的特点,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进行排名,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评价。

近年来,我校以内涵建设为主题,重视并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优化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不断迸发活力,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持续深入;特别是在2019年度,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居陕西民办高校第一,学校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内涵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深化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质量,着力把西安翻译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一流民办大学。

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