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后勤集团召开2019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奖励大会

作者:通讯员:卫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后勤集团 发布:2020-04-30 点击量:

2019年,是学校“十三五”关键之年,后勤集团认真贯彻执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贯彻落实学校董事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满意在后勤”创建活动,圆满完成了董事会下达的年度目标管理任务,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激励先进、提振士气、凝聚力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和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积极性,2020年4月30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后勤集团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奖励大会。

副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韩越出席大会并讲话,后勤集团班组长及科级以上干部、获得表彰的部门及个人共计50余人参会。大会由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赵林生主持。获得表彰的部门及个人经部门推选、考核领导小组审核,并向全集团公示,后勤集团决定对三产办1个先进集体、笪萍萍等32名优秀个人、动力处电工班等6个明星岗位、张阿林等10个服务明星及予以表彰,对参加新冠疫情防控清洁消毒、水电暖及其他保障和线上工作的67名职工进行通报表扬和奖励。

副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韩越对集团取得的成绩和全体职工的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受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号召集团全体员工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好各岗位的防控举措,加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管理效能,不断提高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为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和师生健康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越从落实电力5000KVA增容工程、供暖二次管网改造工作、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和餐饮管理、进一步拓展专业服务外包项目、智慧后勤信息化建设成效、逐步推进后勤机构改革和全员考核、深入推进“满意在后勤”活动、后勤办公环境改善等综合服务重点工作入手,对2019年度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深刻剖析了集团过去一年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全体职工通过提升服务、规范流程、自励自勉提高后勤服务保障。

在会上,韩越谈到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筹备之年,新冠疫情的发生是对后勤保障系统的一次大考,后勤保障部门要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对师生返校后的各类诉求要坚决贯彻“六个无忧”的工作要求,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落实到位。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发生”原则管理约束职工的行为轨迹,人力资源部协调各部门抓好管理和考核。

在展望2020年具体工作时,韩越提出了几项具体要求。后勤集团应继续深化“满意在后勤”为主题,强化后勤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增强后勤员工的凝聚力;加快推进基础建设工作,加强对第三方服务外包监督管理和考评,;切实抓好水电暖和污水处理等重点工程建设,在5月底完成电力增容收尾工程,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深入推进节能工作;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要求,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产生大量的厨余垃圾要及时做好保洁消杀工作;实时跟踪行业新动向和新技术,优化系统,简化流程,加强智慧后勤信息化平台实用性;面对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带来的困难,要创新思路开源节流,深化资源优化配置,内外协作挖掘潜力,全力以赴完成或超额完成董事会下达的经济创收任务。

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赵林生希望各部门以实际行动贯彻4月29日办公会和今天会议的各项具体要求,提高工作执行力,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落实到位,确保校内不发生疫情,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大会结束后,与会员工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榜样为标杆追赶超越、砥砺奋进;以榜样为动力提升服务、再创佳绩。2020年,后勤集团将继续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后勤集团各项服务保障职责,全力以赴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为守护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服务教学科研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系统广大职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省、市、区政府和学校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舍小家、顾大家,勇当抗“疫”逆行者,用奉献和汗水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生动诠释了“逆向而行、随时应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副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韩越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后勤保障处处长、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赵林生为“明星岗位”颁奖

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笪萍萍为”服务明星“颁奖

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张保红为“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