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喜获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年度调研表彰“大满贯”

作者:通讯员:白延宏 编辑:祁大展 来源:工会 发布:2020-03-27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9年度优秀调研成果和优秀调研单位评选结果揭晓,西安翻译学院工会一举摘得5项殊荣,成为全省民办高校中唯一一家摘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年度调研表彰“大满贯”的高校。

校工会获评“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9年度优秀调研单位”;同时,校工会参与的全省16个招标课题之一的《陕西民办高校教职工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中的问题与对策研究》喜获特等奖,使得我校成为2019年度全省唯一一家获此两项殊荣的民办高校。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撰写的《新时代民办高校工会工作创新的几点思考》获一等奖;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办公室主任李雪莹撰写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办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获二等奖;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分会主席蒋小军撰写的《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获三等奖。

据悉,前日公布的“2019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创新创优成果获奖”获奖名单中,校工会申报的《“守护青山绿水,共建洁净家园”环保公益》项目也同样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近年来,校工会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持续加大对理论研究工作的支持力度,大力号召校工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和委员和广大教职工会员积极投身工运理论研究工作,围绕深化工会改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有效探索民办高校工会在民主建设、教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和工作新思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在指导和推动校工会工作,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表示,全校各基层分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职工建功立业、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调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奋力谱写持续突破新篇章,为我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