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3月26日新闻快递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3-27 点击量:

截至3月26日上午,我校信息统计数据显示,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健康状况整体平稳,教职工和学生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校园传真】

3月25日,招生处组织召开招生负责人工作会议。王霖副校长总结了前一阶段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各招生老师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截至目前,我校综合评价报名系统已组织有效生源1627人。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招生咨询工作,招生处积极组建专业咨询团队,从3月16日开始,每日9:00-17:00准时与考生相约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积极为考生解读最新高考政策,介绍我校艺术类专业、校园环境,收费以及各专业就业前景等考生关心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

3月26日上午,副校长、后勤集团总经理韩越带队检查了后勤保障系统各项准备工作的执行情况。从清洁消毒、通风设施、消毒设施、人员管控和物资储备等方面对食堂、公共浴室、开水供应点、家属区、幼儿园、污水处理厂等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同时,责令由后勤保障处牵头,各部门和信息办积极配合,尽快与学校人力资源处、网络信息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按期完成远程就诊、“爽提”外卖、洗浴预约和网络报修等后勤保障工作培训内容的编制工作,为师生返校后学习、工作、生活的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副校长张志带领保卫处有关人员,先后对西译宾馆隔离围挡、过街天桥警戒杆、西区主干道、西三食堂、西八公寓、篮球场隔离墩、西区门禁、南门进出道闸等进行实地查勘调研,根据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要求。

3月25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专题工作会议。院长张恒传达学习了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居家办公工作等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对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重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月26日,学工部启动学生线上课堂学习情况问卷调研,收集一手材料,提供数据支撑,为实现学生精准管理,对下阶段学生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做到学生教育管理的科学管理,正确研判,精准施策。

英文学院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开展,更好服务学生就业,确保毕业生稳就业。知行合译工作室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防疫情,稳就业”文章,充分展现特殊时期辅导员工作的细致,及时疏导疫情对毕业生就业择业的影响带来的负面情绪影响和压力;对湖北籍毕业生,家庭困难学生等做好人文关怀,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鼓励他们保持信心、调整心态。该院始终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将“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

3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腾讯课堂召开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张建昌安排和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按照‚突出特色、注重基础、彰显亮点‛的思路,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以目标管理为导向落实好各项工作。

3月26日,西译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在线专题培训,主要围绕国家纲领性文件,结合幼儿教师的师德建设、师德缺失等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解读、分享学习,使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加强师德建设,才能促进良好的师德师风的形成,才能全面提高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