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3月25日新闻快递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3-26 点击量:

截至3月25日上午,我校信息统计数据显示,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健康状况整体平稳,教职工和学生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3月25日,学工部组织各二级学院在科技楼会议室(二)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恒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负责学生工作的综合办主任(副主任)以及学工部学生就业服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主持。学生就业服务科科长赵东良传达学习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制定的系列就业促进方案和实施办法,总结现阶段就业工作,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状况,并对近期学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各二级学院结合各自单位就业情况、下阶段就业工作安排和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结合当前工作,张恒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一盘棋”,进一步推动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二是要加强制度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帮扶目标;三是要深入拓展就业市场,保障毕业生就业渠道畅通。

3月25日下午,科技处召开网络视频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本周工作。科技处秉持疫情期间科研工作不间断的原则,本周圆满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陕西省社科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材料的审核工作;顺利推进教育部科技/人文社科数据统计工作;筹划制定《西安翻译学院关于科研人员参加学术会议或调研工作的管理办法(试行)》等,保障科研工作有序推进。

国际交流部通过各种沟通方式与在韩留学生联系,了解学生具体情况,目前学生均采取网络形式授课。同时了解到庆星大学4月6日开始启动网课;岭南大学、明知大学网络授课时间继续延长。

3月24日,商学院开展主题为“让心灵微笑起来”线上心理健康讲座,辅导员、三级心理咨询师张卓主讲。围绕快速自检、自我调节、心理防疫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分析。此次讲座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起到了良好的保障作用。

3月25日,为确保开学后幼儿园教育教学有序开展,幼儿园组织值班人员对园内设施和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正常开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