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3月23日新闻快递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3-24 点击量:

截至3月23日上午,我校信息统计数据显示,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健康状况整体平稳,教职工和学生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3月23日上午,监事会主席刘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张恒以及科研处、审计处、基建处、国际交流部等相关人员再次赴译创大厦,现场调研大学园区内部施工情况,并研究装修设计、隔音效果、家具和设备安装等具体问题。

3月23日上午,后勤集团三产办组织召开食堂负责人餐厅防疫暨食品安全动员专题会议。副校长韩越出席会议并讲话。韩越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等工作进展情况,代表学校领导对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餐厅员工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强调,食堂应根据学校提出的“六个无忧”工作标准,做到真正的“食无忧”,韩越同时对开学后食堂环境卫生及消毒、师生就餐“出、入”路线、就餐区域划分和“爽提”外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3月23日,为保障我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工作有序进行,按照《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安排,学工部下发《关于我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进入学习阶段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教学计划和线上操作指导手册,通过线上注册、报名、学工部逐一审核等方式,组织学工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共计136人,正式进入为期两个月学习阶段。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不仅丰富了教师的理论水平,拓宽了工作视野,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实践工作能力,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营造了人人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活动,党员利用自身特长,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自己所在的村庄、小区无私的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苏丹同学作为抗疫志愿者,为自己所在的小区固原巷社区拍摄的志愿服务的一些照片和编辑宣传的小视频,有社区居民在家画的防疫画,有社区小朋友在家拍的手势舞,有社区爱心车队的成立视频等;‍‍文传二支部的党员刘晓阳同志,也在疫情来临的第一刻,带着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走上了社区战疫的第一线,为人们量体温,送防疫工具,普及防疫知识。凭借着自己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一丝不苟的精神,获得了潍坊市志愿者协会的嘉奖。从两位党员的工作小结中能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在危险来临下的一举一动,更看出了他们身体中那一颗赤子之心,看到了他们“能吃苦,勇争先,敢担当”的时代精神。

工程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金一南教授《从苦难到辉煌》演讲视频有感,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观看视频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诸多磨难,才迎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而作为当代青年,要深知建设国家的责任重大。要学党史,知党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巩固坚定自己的信仰,同时要用专业理论和技术武装自己,这样才能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