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3月22日新闻快递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3-22 点击量:

截至3月22日上午,我校信息统计数据显示,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健康状况整体平稳,教职工和学生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副校长郭炜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决战脱贫攻坚推进暨春季开学部署视频会议和学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暨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外事人员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统筹推进我校外籍教师、留学生、赴境外交流项目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上级外事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随时了解关于来华留学生、外籍教师的新政策、新要求等,同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各部门具体工作任务。

英文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利用周六时间,第二次进行线上教学“云端充电”系列讲座学习,本次学习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肖维青教授的“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理念、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和浙江师范大学章莉老师的“SPOC环境下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新路径——以‘新型冠状病毒’主题教学为例”。两场讲座从“课程思政”视角出发,赋予专业课程价值引领的重任,探讨了“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的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的构建。通过学习教师们感慨万千,醍醐灌顶,既对一流专业‚金课‛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教师课程教学理念的更新,专业课程教学中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等起到的示范引领作用。

3月22日,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参加长安区教育局召开的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络视频培训会,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我校自开展云端教学以来,学生上课出勤率较高,学生积极参与线上课程学习,与授课教师课堂互动性较好,学习讨论热情较高,班级秩序良好,课后作业完成度高,线上课堂有序开展,总体情况呈良好趋势。

疫情防控,保障先行。后勤保障工作是打赢当前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基础,为守校园“一方净土”、护校园“一方平安”,我校后勤保障系统从1月26日(正月初二)至今,敢于担当,勇做“逆行者”,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汗水为学校筑起了一道抵御“疫”情侵袭的坚实防线,织密网、强保障、多措并举,全力实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