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喜获2019年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记者: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1-02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安翻译学院翻译专业获批2019年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西北大学经济学等专业榜上有名;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财务管理3个专业也进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据悉,我校是陕西唯一一所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民办高校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启动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通过计划的实施建设,到2022年,中国有1万个左右的专业可以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使中国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

本次也是教育部首批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认定。“双万计划”分“赛道”建设和“两步走”实施,旨在鼓励我校等首批入选高校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建设一批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近年来,我校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通过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专业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今后,学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西安翻译学院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