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璀璨西译梦 相约再启航——西安翻译学院2018—2019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2020年元旦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记者:戚妍婷 李璐延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12-19 点击量:

璀璨西译梦 相约再启航。12月19日下午,我校20182019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2020年元旦晚会在风雨操场举行。我校董事长丁晶,执行董事崔智林,董事会董事翟振东、张锋,校长韩江水,校党委书记李虎成,监事会主席刘源等全体校级领导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出席晚会。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慧群、科员张恩祖,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甘昭平、副院长高彦斌,长安区高校协调办主任梅春菊,太乙宫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宋敏,太乙宫派出所所长何新印受邀参加。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学风建设表彰大会:璀璨星绽放

20182019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张恒宣读《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年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根据《西安翻译学院学生评优奖励实施办法》等评选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过层层选,决定授予171110110班等44个班级为2018-2019学年“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61110201班等156个班级为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风班”荣誉称号;授予东区22号楼201室等150个宿舍“文明宿舍”荣誉称号;授予刘欣阳等16名同学“国家奖学金”;授予郑雪敏等423名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授予赵欢等10名同学“丁祖诒教授奖学金”;授予张婷等76名同学“学校一等奖学金”;授予王超等308名同学“学校二等奖学金”;授予陈梦瑶等614名同学“学校三等奖学金”;授予田雨欣等730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授予郭子睿等8名同学“创业之星”荣誉称号;授予高阳等5名同学“创业之星”荣誉称号;授予菲灵工作室等5个团队“优秀创业团队”荣誉称号;授予娄敏等30名同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校长韩江水在表彰大会上代表学校各级领导对获奖师生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节日祝愿。他说,我校秉承着“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的崇高办学宗旨,在过去一年中被评为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先后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五四红旗团委”等称号,这些荣誉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表彰大会旨在鼓励广大师生学习典范,以榜样的力量促进“逐梦西译”良好风气的形成。韩江水号召全体师生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奋发图强、刻苦钻研,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把握当下机遇,在实践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他寄语广大师生,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和祖国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长韩江水代表学校各级领导对西译师生致以节日的祝愿

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张恒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惠群、董事长丁晶和执行董事崔智林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董事长丁晶为获得“丁祖诒教授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校长韩江水和党委书记李虎成为“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获得“先进班集体”和“文明宿舍”的集体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获得“创新之星”、“创业之星”、“优秀创业团队”学生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代表颁奖

2020年元旦晚会:壮丽筑辉煌

晚会伊始,董事长丁晶等校领导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全校师生送上新年祝福。舞蹈《龙拳》,律动新潮的音乐与悠扬古朴的中国元素激烈碰撞,演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刚柔并济,举手投足间带领观众穿梭于千年历史,领略华夏民族五千年文化的独特魅力。西译幼儿园出演的《又见映山红》,小朋友们化身革命战士,再现往昔峥嵘岁月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战斗时光,他们充满童趣的身影,活泼可爱传递着节温馨欢快的节日氛围,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小提琴独奏《起风了》绚丽梦幻灯光融合悠扬婉转的旋律,一场关于逆风起舞的少年勇敢追梦的故事温情上映,舞者们翩跹起舞、衣袂飘飘,跌宕起伏的曲调尽显追梦少年坚韧不拔的美好品质,展现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由西安翻译学院党政领导诵读的《愿你心有阳光》,其激情澎湃的语调牵动着丝丝情愫,言语间饱含对同学们美好期许与西译未来发展的的无限憧憬,迈向新时代,风起扬帆中国梦;昂首立潮头,弦歌朗诵西译魂,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同学们可以怀揣满腔热血,乘风破浪、挥斥方遒。

开场舞《龙拳》

朗诵《愿你心有阳光》

舞蹈《又见映山红》

舞蹈《又见映山红》

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

舞蹈《柳丝》

配音秀《英雄联盟&四级太难了》

小提琴演奏《起风了》

歌曲《新年快乐歌》

歌曲《新年快乐歌》

舞蹈《触摸天空》

小品《回家那些事儿》

舞蹈《追光者》

舞蹈《青春旅途》

歌曲《不忘初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