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王怡萱同学荣获“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作者:简实 编辑:马丽娟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发布:2019-11-29 点击量:

2019年11月24日,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和厦门大学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中译语通杯”西北区级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共有来自西北赛区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5个省份17所院校的31名选手参赛。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党争胜、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勇、各参赛高校指导教师等出席了比赛。

大赛采取淘汰制,经过上午半决赛的主旨口译,共8名选手晋级下午决赛的会议口译。选手们积累深厚、准备充分、认真投入、自信敏锐,展现了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优秀的口译能力。最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茹南溪获得了西北赛区一等奖,我校高级翻译学院王怡萱同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曲帅奇同获二等奖,并成功闯入国赛。这是我校学生在顶级口译赛事中新的突破,是我校翻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新的成果。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该比赛已成为全国顶级口译赛事,被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列为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获教育部重点项目支持,成为深化两岸教育沟通、展现两岸学子风貌的重要平台。

高级翻译学院王怡萱荣获“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