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副校长齐玉水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有担当的人”主题党课

作者:白育春 编辑:祁大展 来源:健康与运动学院 发布:2019-10-21 点击量:

2019年10月18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齐玉水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室给教务处、网信办、图书馆、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健康与运动学院党员干部及师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有担当的人”的精彩党课。

齐玉水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担当;近代以来有担当的伟人的共同特点;历史对有使命担当的需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齐校长明确提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特别要有责任担当。面对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这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是中华文明尤其是儒家传统的优良品质,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复杂艰巨性决定的。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学校将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

齐玉水激励大家要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学生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同时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严”和“实”,心中有责、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学生,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无私奉献。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

齐玉水强调了党员教师、党支部在大学“三风建设”、“三全育人”工作中;在建设应用型高校,以学生为中心,各项工作服务和服从于教学第一线,重视调研,勇于实践,多出精品,走特色发展之路等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强起来、管起来、效果实起来,围绕学生忙起来,各个方面都要物尽其用,人尽其才,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齐玉水激励广大青年人志存高远、胸怀初心,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为我们国家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校长齐玉水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有担当的人”主题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