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乔小婧 编辑:祁大展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2019-10-21 点击量:

根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度的安排,10月17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结合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讲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员工参加了学习。

郭炜在专题党课中,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怎么做;我们该怎么办。”三个部分为大家做了详细地讲授。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执行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抓住五个重点,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谈到“我们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时,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就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所做的各项指示,之后根据我校“十三五”规划、本年度工作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现状,全面分析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任务。他强调要全面梳理目前所有国际交流项目,重点推动学历提升直通车项目和海外高端就业项目,要做精、做细、有亮点、有典型。要丰富国际合作的新内涵,构建国际交流合作新格局,加快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要紧紧把握时代发展脉搏,高度重视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提升我校在陕西省“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初心和使命’又有了新思考、新收获。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