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记者:辛波 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6-25 点击量:

青春如歌,它能谱写出一曲华彩的乐章。青春如一支画笔,它能描绘出一幅幅多彩的画卷。当离别的钟声响起的时候,西译2019届毕业生们圆满完成了他们的大学求学之路,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开启人生新的篇章。6月25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风雨操场隆重召开。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我校名誉校长孙天义,董事长丁晶,执行董事崔智林,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韩江水及全体学位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全体校级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又喜悦的时刻。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齐玉水主持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上午八点二十,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位评定委员副主席、副校长齐玉水教授宣布《西安翻译学院关于授予刘珊珊等2728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张恒宣布《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通报》。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分别为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拨正流苏,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亲切合影。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学校为毕业生们精心制作的纪念短片《青春起航》,通过短片,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年华,共同感悟了那段美好时光。

毕业典礼上,韩江水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的毕业寄语。他以“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西译校训为出发点,为即将开启新人生新篇章的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和嘱托。希望同学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努力做一个谦虚谨慎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宽容大度的人;不忘初心,执着坚守;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努力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添砖加瓦。

“历史还要有赖于你们去继承和创造,愿你们始终把人民和国家放在心上!”韩江水希望同学们坚守不变的情怀,和国家一起成长,拥抱和引领变革;坚守不变的理性,持续完善自我,应对充满未知的世界;坚守不变的温暖,遵从自己的内心,实现美好人生。

“在校园时,你们是学校的风景,出校园时,你们是社会的骨干。”韩江水希望毕业生们能不忘初心、追逐梦想,能带着自己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做最真的自己,过最棒的人生。同时也诚挚的邀请同学们常回家看看!他叮嘱同学们要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坚守一颗责任之心,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并祝愿所有毕业生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开拓进取,一路顺风,捷报频传!

从初入校园的懵懂无知、穿着军装在操场的骄阳底下昂首阔步到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舞台,再到此时此刻穿着学士服与最亲爱的同学、老师告别,2019届毕业生代表、教育学院陈禹含同学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在发言中饱含深情的回忆了四年来的大学生活。她表示,这一路走来收获满满,充满了欢笑与泪水,但同时也走向了成熟。感谢母校,感谢老师,感谢父母,感谢同学,祝愿所有的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顺意,所有的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毕业生家长代表杨菁郁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向所有圆满毕业的孩子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与智慧的全体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秀的师资队伍、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严格的全封闭准军事化管理使她对西安翻译学院充满了信任。雏鹰终有远飞的时刻。她希望孩子们努力勤奋,不怕挫折,敢于成长,勇于担当,感恩他人,回报社会,为人生添彩,为“西译”争光!

2006届毕业生校友代表王福发言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并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刘卓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她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莫负韶华,立身正直,学会做人,完善自我、充实自我,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相聚不知时光短,别离才知情谊浓。”刘卓祝愿毕业生们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秀出自己的风采,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上了美丽的鲜花,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谢和感恩之情。

在悠扬的歌声中,2019年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步入会场

董事长丁晶出席毕业典礼

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我校名誉校长孙天义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流苏

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韩江水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流苏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流苏

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齐玉水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张恒宣读《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

董事长丁晶、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党委副书记张恒为获得“西安翻译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讲话

毕业生家长代表讲话

优秀校友代表讲话

教师代表讲话

为教师献花

西安翻译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韩江水教授致辞

我们爱西译

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