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西安翻译学院2019年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

发布:2019-06-21 点击量:

6月20日,“西安翻译学院2019年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在高级录播教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教务处副处长陈潇及各职能处室领导观摩了讲课比赛。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建森、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党委部长宣传部邱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曾艳青担任评委。

西安翻译学院2019年思政课(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专项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广大教师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各二级学院共推选出9名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校级讲课比赛。教师们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编排,并能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传授进行很好的融合,把思政教育巧妙地渗透到教学全过程。讲课形象生动,理论联系实际,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能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进行授课,有效的调动了课堂气氛。

比赛结束后,李建森和袁文伟分别对教师们的课程进行了点评。李建森对我校教师在技术设施、精神面貌、情景模拟和讲课内容四个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袁文伟肯定了我校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重视,组织精细,教师精神面貌饱满、讲课流畅、逻辑清晰。评委们还对参赛教师的讲课情况指明了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大练兵比赛,调动了教师们的教学积极性,强化责任意识,不忘使命担当,着力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提升,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作用,不断提高学院乃至学校的育人质量。对推进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评委及领导

来自二级学院的9名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校级讲课比赛

评委李建森点评

评委袁文伟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