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终南学社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记者:祁治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6-15 点击量:

6月14日,终南学社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终南学社法人韩江水等领导出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终南学社社长翟振东主持。

研讨会上,我校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韩江水对终南学社成立十周年及终南文化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们对终南学社十年来在开展终南文化研究、陕西地域文化研究,促进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国际交流,提高师生的人文素质,提升我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终南学社能“扬中华文化之魂,串中华文化之珠,寻中华文化之根”,不断开创终南文化研究的新境界,为把我校创办为国内一流民办高校而努力。  

研讨会上,终南学社副社长李志慧作了《终南学社十年回眸》的专题汇报。李志慧以“神凝太乙,携手终南,纵马长安”为主线,对终南学社十年来“请进来,走出去” ,深入开展终南文化研究,广泛进行文化交流,开办“终南大讲堂”、 开办终南两馆、培养青年科研人员等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李志慧表示,十载耕耘,陕西终南学社在陕西地域文化研究领域已经独领风骚,已经成为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会上,教师代表张毅、学生社员代表李玉龙作了发言。作为学社的同龄人,教师代表张毅对创始人丁祖诒创办的大学与学社表示赞叹,并希望我校师生能在这两个伟大的事业中发展自我,实现自己的教育梦和学术梦。

当天,终南文化研讨会同期举行,终南学社张毅、史飞翔、杨晓兹等围绕“终南生态、历史思想、教育、宗教、隐逸、民俗文化及“终南文学艺术”等学术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陕西终南学社是我校创始人丁祖诒生前创办的一所学术文化研究机构,于2009年正式挂牌成立。终南学社的宗旨是“为文化立心,为学术立极,为教育创新道,为未来开风气”。十年来,举办终南大讲堂16次,编辑《陕西终南文化研究》季刊37期,出版“终南文库”2辑6部,将学社的研究成果及时推向社会。

执行董事崔智林讲话

校长韩江水讲话

终南学社社长翟振东主持会议

副社长李志慧作工作汇报

教师代表张毅发言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