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校长韩江水一行到英文学院进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调研

作者:通讯员:周卓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9-05-17 点击量:

5月16日上午,校长韩江水带领教务处、资产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处室,到我校英文学院围绕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英文学院副院长王淙、副院长李燕及英文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调研汇报。

座谈会上,英文学院副院长王淙,从英文学院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现状、英文学院优势专业和核心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思路、问题与困难及对策与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时指出,英文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按照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结合学校《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指导思想(征求意见稿)》,对照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审核评估的要求,通过摸清家底,全面梳理现有实践教学环节,理清优势专业、核心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思路,扬长补短,正在努力构建体现学校、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  

汇报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陈潇,就教务处对英文学院各专业实践课开出率及各专业实验室的使用率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校长韩江水就我校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作了讲话,他要求英文学院要集中摸排所辖各类实验室的账目、实验场所的数量、种类、作用、功能、价值,各类实验平台要做到实践教学开出率,设备完好率,账-物-卡吻合率完全统一,对今后的实验室建设做到心中有数。此外,韩江水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如何提高学生知识体系的相对完整,如何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如何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如何加强学生的品行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在人才培养上要立足应用、交叉融合、资源共享、分类构建,在构建过程中设定一个目标;做到一个目标两个抓手;做到三个一体化;做到四个符合;要遵循整个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五个原则。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表示一定按照韩校长的讲话要求,对英文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进行完善,力促英文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