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我校南华书院举行第三届朗读者读书分享交流会

作者:通讯员:李国强 编辑:马丽娟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9-04-12 点击量:

4月10日晚,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南华书院第三届朗读者读书分享交流会在科技楼演播大厅顺利举行。商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仝佛光,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艳红,普通话测试员张卓,商学院辅导员杨蓉担任活动评委。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国强,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福礼及社团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  

本次活动从3月11日开始,历经一个月的时间,在各班级导师及辅导员的指导下,结合学校推荐的100种书目,各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随后通过班级推举,共收到学生录制的42篇作品,经过3位评委老师的甄选,最终挑选出20篇优秀作品,并依据作品排名顺序确定6名选手参加最后的现场交流会。

本届交流会分为自备稿件朗读和声临其境两个环节。自备稿件朗读环节中,选手通过朗读经典作品,将作品声情并茂的展现给大家。声临其境环节,6位选手通过抽签,分成3组,分别对电影中的片段进行配音,6位选手都能够根据剧情,诠释人物的内心世界,进行二次创作,表达出片段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悲喜情仇。通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张翔同学获得一等奖,徐琬晴、李玉洁同学获得二等奖,魏海涛、陈冲、张娜同学荣获三等奖。

为了进一步推广朗读者分享交流会,调动广大学生的活动积极性,商学院的老师们现场表演配乐朗诵《感恩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声情并茂,节奏把握准确,抑扬顿挫,慷慨激昂,极富表现力,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随后张卓老师对六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每位选手的选材丰富且积极向上,发音字正腔圆,融入了自己的情感,并且选择合适的背景音乐进行朗读,令人感到十分震撼。她指出,普通话一直是国家所重视的,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经典诵读来搭建交流的平台,培养同学们会读书、好读书的优良习惯。

最后,李国强进行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氛围活跃,每位选手通过朗诵来传达自身的素养,用声音来感染听众。举行本次大赛是为了让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读书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获得知识,而且能够开阔视野、提升内部涵养。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增加文化知识的积累。

我校南华书院举行第三届朗读者读书分享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