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英文学院教师参加“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打造英语专业线下‘金课’”研讨会

作者:魏征 编辑:马丽娟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9-04-12 点击量:

2019年4月11日,我校英文学院副院长李燕带领英文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一行11人参加了“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打造英语专业线下‘金课’”全国高校研讨会。研讨会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及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打造英语专业线下“金课”。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力,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晓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非,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刚强,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王慧等专家教授出席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聚焦高校英浯类专业教学现状及新时代教学改革要求,围绕“金课”打造,包括“专家讲座”、“录像观摩”、“评课讨论”、“互动问答”等多个环节,各位专家结合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的赛情分析与赛后思考为来自全国几十家高校的数百名骨干教师解读了打造“金课”的超前理念,就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设计优化、教师能力培养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和探讨。同时,本此研讨会也是“第十三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的子项目,参训教师可免费参加主论坛所有相关活动。

通过研讨会的学习,我校英文学院参会教师深刻认识到 “金课”和“水课”的含义,认识到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学生学习路径多元化和学习需求个性化成为趋势,在新时代大教育背景下,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潜心育人,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重要性。同时,本次学习也对我校英文学院深化本科外语教学改革,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积极探索“金课”建设,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英文学院教师参加“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打造英语专业线下‘金课’”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