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英文学院多途径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

作者:高海宁 编辑:编辑:龙思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9-03-21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2019年3月21日,英文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在西区一号教学楼创客空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讲解答疑直播视频。英文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旗,学工办干事高海宁以及全体英文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会议由英文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樊磊主持。

樊磊重点阐述了本次学习的背景和重要性。他指出,去年我院有一部分辅导员参加了网络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为进一步增强全体英文学院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

在两小时的学习中,全体学工人员认真学习视频内容,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相关问题进行学习并做了笔记。随后,就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站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角度,结合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学习收获颇多,要按照学习内容,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尽全力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院的发展提供自身的力量。

会上,王旗根据学习内容,号召全体学工人员立足本职,以人为本,深入学生学习生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要认真落实好常规工作,抓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并就近期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

樊磊在会上指出,学生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生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奋发进取、勤勉工作,为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结合新时代对于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的要求,以及2019年我校学生工作重点要点,樊磊对下一步英文学院学生工作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分院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将学生工作与学院党政工作有机融合,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明晰工作思路,要求辅导员开展工作要有新思路、新方法、新特色,鼓励辅导员老师多做科研,用理论指导工作。(三)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辅导员岗位上展现新活力、新作为。(四)要真正深入一线,深入到学生当中,推动辅导员进公寓的落实,与学生零距离。(五)要切实维护学生安全稳定,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排查,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抓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最后,樊磊强调英文学院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继续认真做好学生工作,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一流学院建设作出新贡献。

培训学习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