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召开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与转型研讨会

作者:支侃买 编辑:祁大展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19-01-17 点击量:

为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目标,进一步培育学校学科专业特色,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群的整体发展,1月14日上午,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与转型研讨会。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邹志恒、蓝鸥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技术总监贺致远等产学研合作单位代表、工程技术学院部分老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支侃买副院长支持。

研讨会上,电子科学系电子科学教研室主任梁计锋从目前现状、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方向、就业前景等方面汇报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过程。3家企业代表与参会老师从社会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人才培养目标的建设、专业发展前景、转型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企业代表与技术总监分别从教育环境教育信息化2.0和工业4.0、企业用人及岗位需求角度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其他老师从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双方一致认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应与时俱进的进行科学合理的建设或转型,继续坚持本专业以嵌入式为核心的培养体系;加强校企合作,重视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以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建设专业集群,加强本、专科专业垂直连接;加强专业改造,增设人工智能、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相关课程或方向。各位老师发言积极踊跃,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群策群力,献计献策。

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强调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与转型首先要找好定位,他表示既要培养学生适应地方和企业需求的职业能力,也要兼顾对学生创新能力、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其次要做好两个贯通,产学研贯通和教育的贯通,夯实培养方案、教材建设和师资队伍,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与转型发展。

2018年度工程技术学院联合3家企业,成功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计16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分析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目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明确了专业建设的发展和方向,确立了目标,推动了我校建设“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步伐。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召开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与转型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