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朱少华教授作讲座

作者:记者:路静文 辛波 编辑:编辑:龙思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9-01-10 点击量:

1月8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朱少华教授在科技楼三楼计算机房(12)作题为“教学美与教学艺术”的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苍向荣主持,近50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朱少华教授分析了什么是“教学美”、教学为什么美以及教学如何才能美这三个问题。朱教授揭示了“教学美”的组成要素、内涵、成因、研究意义,以及与“学术美”之间的关系,指出了教学艺术的概念,强调教学艺术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意义以及教学艺术的具体表现。朱教授又谈到教师如果要具备良好的教学艺术,需要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扎实的教学理论、丰富的学习理论、高超的教学技能、精湛的艺术造诣和完美的人格魅力。整个讲座过程中,朱少华教授多次提到自己作为学校教学督导到各院(部)听课时,对一些教学效果良好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将这些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点一一列举。此外,朱教授还分享了自己赴俄罗斯高校以及北京大学访学时的经历与收获。

据悉,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一线教师掌握教学艺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