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做出抉择,做好自己——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十场顺利举行

作者: 赵万奇 王娟 编辑:马丽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8-12-19 点击量:

12月12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十场在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咖啡厅开展。此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沈红霞老师主持。顶新国际集团区域主管、上海合众联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南京赛康实业有限公司执行CEO、陕西博诚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翻译学院96级校友赵亮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前,沈虹霞老师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得机构职能、服务、宗旨、目标,创新创业项目实施情况、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中,主讲人赵亮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与大家探讨为什么要参与创业、为什么创业等问题。赵老师以自己在校兼职期间的亲身经历展开话题,讲述了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期间的各种亲身经历,并进一步引用马斯洛的需求理论讲述了需求的阶梯层次。 他阐述了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关系,告诉同学们在这个变通的时代要努力回归本质。赵老师用亚当斯密的国富论与行为经济学理论来举例论证,要不断突破与创新,同时以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工作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在遵守规则,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坚持原则,不断反思。赵老师还为大家讲述了中产阶级陷阱,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能做出正确的抉择,做好自己,做好每一件小事。

最后,赵老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创业方面的疑惑和现阶段创业可行的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西安翻译学院96级校友赵亮作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