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商学院召开第三届说课交流会

作者:杨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2-10 点击量:

根据“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强化教师的主体责任,打造“金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7日下午,我校商学院在923T举办了第三届说课交流会。商学院院长王柏林、副院长刘俊霞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教务办主任杨星主持。

说课交流会上,管理一系的雷小青老师、财务会计系的齐天翔老师、管理二系的赵静老师、管理一系的王毅菲老师和国际经济系的李平女老师分别对《物流规划与设计》课程、《成本会计学》课程、《管理学》课程、《旅游市场营销》课程、《国际金融》课程,从课程定位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与教材分析、教学思路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与教学设计、学习评价与考核、教学效果与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说课交流。最后,管理一系的王毅菲老师的说课以其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多样、教学设计新颖、说课解说生动、教态自然大方等特点赢得好评,将代表学院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第六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教师说课竞赛。

商学院院长王柏林点评强调说课的重要性并肯定了这次说课交流会所取得的成果,王柏林指出,说课是在教学目标的引导下、学情分析的基础上对科学教学理念的集中体现,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科学应用,是课堂授课前的精心设计与准备,也是课堂教学后对教学效果的总结与反思,今后,商学院要逐步建立健全说课交流长效机制,每位教师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取每一门课程都能进行说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切实提升我校商科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力量。

通过说课交流,对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提高教师备课的质量、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提高教师的自身素质方面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