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学院开展“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讨论学习活动

作者:通讯员:闫鹏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2-10 点击量:

近日,我校教育学院各部门陆续开展“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讨论学习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专题院务会,要求各部门领导重视,带头学习,在对文件精神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带领广大教师和学生参与学习,并予以相应指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充分利用教育学院网站、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八号教学楼大厅的LED屏等宣传载体,做好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学习动员和理论宣传。

讨论中,教师们分别围绕如何给学生合理“增负”、在教学中“怎么教”、“教什么”、“谁来教”为主题进行讨论。他们认为,合理“增负”可以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使课堂的知识得以巩固,从而真正达到提高教学质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目的;教师在教学中应该教学手段的多样化,将当前最新的观点、研究和结论,及时传递给学生;教务办在讨论中主要从实验室建设和教学资源整合问题进行探讨,考虑专业评估和学士学位授予评估,建议将实训室的资源整合和扩建,以满足教学实际需求,最大限度发挥实训室的价值;学工办在讨论中主要就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理论素养、构建学生奖惩机制,引导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加强“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成长教育”,助力大学生成才等问题进行讨论。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学习,强化内部管理。二是以建设辅导员工作室为契机,为辅导员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夯实基础;三是建立辅导员工作激励机制,注重工作积累反思,凝练总结,多出科研成果。

通过学习教育学院教师都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责任,了解了这一工作会议精神所包含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学院将继续围绕创建“双一流”为目标,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凝练、打造学前教育专业优势,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将学前教育专业打造成特色专业而不懈努力。

我校教育学院开展“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讨论学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