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九场顺利举行

作者:陈化坤 王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8-12-07 点击量:

12月5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高级翻译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九场在2407教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兰冬蓉老师担任主持。由陕西正阳环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子洲一江种,养殖业合作社董事,中国志愿者,陶行知教育学会会员,子洲县政协委员曹晓磊老师担任主讲人。

会上,主持人兰冬蓉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对其机构职能、服务、宗旨、目标、创新创业项目实施情况,所获荣誉一一说明;曹晓磊做了一场题为《人生的奋斗》的精彩讲座,他以自身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从口吃的自卑中走向自信的过程,以及工作后得到第一桶金的艰辛和喜悦。曹晓磊表示是不放弃的毅力让他度过了每一次困境,同时他又向同学们提出,未来要与时俱进,掌握政策形势,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要通过努力来做合法的事业,要始终保持一颗责任心,要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起责任。曹晓磊指出,人类的最高境界是奉献,成功时不忘回报社会。他强调人类精神的成熟比成功更重要,做一个值钱的人胜于做一个有钱的人,而诚信是第一大关键。

讲座接近尾声时,曹老师勉励同学们,新一代青年未来充满机遇,社会将越来越好。无论在哪个大学都要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努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发扬积极向上的精神,要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

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九场顺利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