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

作者:记者:祁治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2-07 点击量:

12月3日-4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中国高校校报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调研员、中国高校报协党建指导员田敬诚,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校报主编卢小兵,及20多位常务理事、全国各大高校800余名高校校报人参会,我校校报编辑、宣传部新闻采编科祁治江、辛波相聚在福州闽江畔,共同聚焦跨界创新,学习探讨全媒体时代如何讲好校园故事。

本次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主题是“跨界创新——全媒体时代如何讲好校园故事”,涵盖两个主题论坛和三个分论坛,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的跨界创新。主题论坛中,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科技室主任、六届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新华社首批特聘教授、中国新闻界出色的调查研究型记者陈芳以“种子的力量——从黄大年到钟扬的时代启示”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典型人物报道和科技报道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鼓励大家在校报新闻事业中追求有灵魂、有温度、有责任的超越。

厦门日报社原党组书记、原社长、著名报人李泉佃以“传统媒体的蝶变——以厦门日报为例”为题,分享了在中国报业深层次改革大潮中,《厦门日报》从形式创新、读者互动、还版于民、讲好故事、媒体融合五个方面入手迎接改革的生动探索,并表示,媒体要变革,融合发展是必由之路。平台化、个性化、数据化、移动化、多元化、资本化是未来报业生存新的动能,也是报业变革的生命支撑。他鼓励大家与时俱进,向变而生,为报业未来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是国家一级协会,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广泛影响。自1993年成立以来,协会以团结中国高校新闻工作者、推进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培养优秀新闻工作者和新闻管理人才为宗旨,为中国高校新闻事业的发展、高校校报的正规化建设和高校宣传事业的整体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协会现有会员单位600余家,自2015年底清华大学接任协会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工作以来,加强党建工作,创办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不断推进协会创新发展,好新闻参评量连年增加,参加年会和论坛的人数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报协的凝聚力日益增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