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英文学院召开关于开展“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学习大讨论活动推进会

作者:通讯员:周卓 编辑:马丽娟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8-12-06 点击量:

12月5日下午,我校英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西区五号楼5118多媒体教室召开关于开展“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学习大讨论活动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英文学院副院长李燕、王淙,办公室主任周卓,教务办主任刘远征,数字语言中心主任沈进及科室人员,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王淙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办公室主任周卓,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就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形式要求,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

副院长李燕传达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的相关精神,并对本学期教学质量月和期中教学检查进行了总结,要求广大专职教师根据质量月和期中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此次大讨论活动,每位专职教师都要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就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出主意、想办法,搞好英文学院的课堂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指出,专兼职教师在批改作业时,应更加注重批改质量,做到有等级、有批注。论文指导不能只注重格式,更应该在学生论文质量上下功夫。

教务办主任刘远征宣读了《英文学院教师工作量考核办法》,对专兼职教师的作业批改、论文指导等工作做出来更加明确的要求。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英文学院是学校目前最大的分院之一,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具有战斗力的集体。英文学院全体教师要通过本次“大讨论活动”,在搞好教学的同时,要思考如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同时要求广大教师依照学校的相关规定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加强课堂管理力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专兼职教师要强化学习过程管理。要求主管副院长、教务办应加强此项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教师、学生作为教育教学的两大主体,教师应在如何全面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上下功夫,学生应在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为“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共同努力。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在会上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