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第六、七场冬季辅导员培训系列讲座

作者:记者:王亚楠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2-06 点击量:

12月5日,我校冬季辅导员培训系列讲座在923T教室展开。学工部部长张祥宇、学生教育服务科科长马海洋参加本次讲座。我校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卫军茹、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徐中担任主讲。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到场聆听。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卫军茹以《把握大势·作学生思想教育的引领者和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题,结合自己观摩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感悟,主要围绕“国家对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要求”、“国家对高校辅导员的素质能力要求”、“高校辅导员应该如何去做”三个方面作以讲述。她通过向大家分享一系列出台文件与全国教育大会上的相关讲话,重点指出党和国家对于学生培养的期望以及新时代下大学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方式,希望辅导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辅导员责任与任务,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岗位中,深入了解学生的认知与需求特点,对其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将“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

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徐中以《效率 提升》为题展开讲座,并以英国管理学家史蒂芬·柯维的“时间管理四象限”引导辅导员们清楚认识待做实务的轻重缓急程度,转变“忙碌”即是“努力”的错误观念,明确目标,合理制定计划,优先处理紧急、重要工作,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有效提高效率。徐中鼓励大家合理利用碎化时间,对齐标准、规范工作、善于积累,充分利用校园优势资源,做到教学相辅。在与学生深入交流的过程中,为其答疑解惑,梳理总结自身不足,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从而全力推进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完善。

我校开展第六、七场冬季辅导员培训系列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