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创立青春梦想,走向人生启航--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举办

作者:作者:代叶子 王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8-10-22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由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讲在10T11教室顺利举行。本场讲座由青春共享创始人,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陕众筹创新大讲堂首席导师潘博担任主讲,创新创业学院沈虹霞主持。

讲座中,在主持人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机构、职能,以及近些年来获得的荣誉之后。主讲人潘博从如何判断创业者开始为大家进行分享。从创业者的行为特征让同学们了解了创业者所应该具备的能力。要求同学们能够善于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团队合作中达到共赢。创业团队是创业的基础。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团结合作,共同奋进,一起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目标。他认为在创业的过程中,也会面对失败,要学会在失败中获取经验,一小步一小步开始总结经验。将所有的资源总结就是链接。而链接是创业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要善于应用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对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从而完成创业。创业是一群人,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一起做一件事情,直到想法变成现实。他希望同学们在创业的过程中,注意观察身边的事物,从小事做起,不断积累。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同学们要学会分工合作,发现自己的优点,一起努力,树立团队精神,从而达成自己的目标。

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