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白鹿仓景区和白鹿原影视基地参观实习

作者:叶银宁 编辑:祁大展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8-10-22 点击量:

近日,我校商学院学生前往白鹿仓景区和白鹿原影视基地进行为期一天的实习活动。10月18日,商学院2016级、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董晓英、周伟伟、叶银宁3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白鹿仓景区,深度体验了白鹿仓景区所营造的物景天华、包罗万象的民俗文化历史场景,学习了融合陕北、关中、陕南等地特色的民俗建筑知识,然后驱车前往白鹿原影视基地。

白鹿原不仅是影视基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白鹿原影视基地的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关中建筑、历史、宗法文化、饮食、曲艺民俗等关中文化的认识,也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此外,在带队老师的精心设计之下,同学们在驱车前往的途中,根据所学内容进行了致欢迎词、景点介绍、沿途导游讲解等导游带团环节的实践。

白鹿仓景区位于白鹿原上,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功能齐全、涵盖面广、跨界经营管理的综合智慧景区。白鹿原影视基地位于西安市蓝田县,该基地以陈忠实的经典长篇小说《白鹿原》为建筑蓝本兴建而成,是以兼具观光旅游、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功能的综合性旅游区。

通过为期一天的实习,使学生们既熟悉了导游业务流程,提升了专业技能,也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同学们今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校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白鹿仓景区和白鹿原影视基地参观实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