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受邀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公寓标准化建设骨干研修班(六期)

作者:陈莉 编辑:祁大展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2018-10-22 点击量:

10月15日-19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全国高校学生公寓标准化建设骨干研修班(六期)在上海召开,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68所高校200余人参会,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兼学生公寓服务科负责人、陕西省公寓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雷虎,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服务科思想政治教育指导老师、机关十二党支部(公寓服务科)书记、公寓文化建设负责人陈莉等2人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后勤集团郗蕴超总经理主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文忠就2017年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向大会作了报告。

本次研修班安排了专家面授、现场观摩教学、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经验分享等环节。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旭针对“后勤保障在教育现代化中的使命”做了专题讲座;上海生乐物业集团副总经理徐放针对“标准赋能、服务教育——学生公寓标准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做了详细的解读;苏州苏大教育服务投资发展集团CCO、苏州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毛波杰博士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后勤思想,推动新时代高校公寓发展”的专题讲座;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成冠润就”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对学生公寓的“六T”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赢得了参会学员高度一致的好评。

本次现场观摩教学安排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大学等的学生公寓“六T”管理、公寓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及服务育人现场实地体验式教学,收获颇丰。

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秉承创一流住宿环境,不断提高学生公寓的文化育人特色,始终坚持以树榜样、抓典型、重引导、促学风的工作思路,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逐步形成了健康、文明、整洁、和谐的学生公寓文化,大大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养。

西安翻译学院受邀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公寓标准化建设骨干研修班(六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