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通讯员:闫鹏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18-09-25 点击量:

9月21日下午,我校教育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八号教学楼8316L顺利举行。比赛由李昌美老师主持,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昌、副院长邵攀科、教学督导杨高峰、学前教育课程教学中心主任甄俊芳、公共教育课教学中心主任庞小佳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教务处袁显峰老师、教育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西安翻译学院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加强教学互动,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所有参赛选手经过说课、现场教学和回答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完成对所选课程教学设计、创新理念、思路、方法和效果的综合展示,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确定胡媛媛和黄玉芳两位老师将代表教育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昌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他指出参赛选手的态度端正,准备认真,充分展示了所选课程的特点;所讲的课程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创新亮点不断闪现,创新成果初见成效。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多考虑怎样去引导学生,如何真正实现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同时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这将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改革指明方向。

所有参赛选手经过说课、现场教学和回答专家提问三个环节

获奖选手与评委赛后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