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文学院举行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译声绽放”毕业汇报演出

作者:记者:白芳竹 郭琬庆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6-13 点击量:

6月12日晚,由我校文学院新闻传播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办的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译声绽放”毕业汇报演出在风雨操场举行。校办副主任张金鹏,人事处副主任苍向荣,亚欧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达复,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文学院院长吴进等领导及部分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出席活动。西安声动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喜马拉雅西安站项目经理孟珂,及主播代表裴山山,新浪体育解说员李玥,陕西电视台购物频道主持人梅舒纬作为嘉宾莅临现场。

演出在《This is me》轻快愉悦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新兵训练》以默剧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别样的“军训”画面,抛开台词与对白,演员们将夸张的肢体动作和极具流行因素的音乐片段巧妙结合,荒诞新奇的剧情与幽默诙谐的表演,给在场观众带来了比语言更具感染力的喜剧效果。朗诵节目《永远的格桑梅朵》讲述了前往援藏的运输队女兵的故事。诵读者高亢清亮的声音,生动细腻的情感表达,仿佛给身处酷热六月的同学们带来一种清冽体验。展现出苏队长为保护物资甘愿奉献的牺牲精神,“铿锵玫瑰”的铁骨柔情在料峭严寒之地开出了美丽的格桑梅朵。话剧表演《选择》演绎出人生就是不断抉择的过程。表演者以高考毕业生小明的犹豫挣扎为主线,将其内心存在的“天使恶魔”作为双视角,充分暴露了广大考生在报考志愿时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整场话剧颇具代表性。通过主人公最终坚定自己的初心,为梦想而奋力拼搏的事例,向同学们传达出无论世界如何变幻,都要谨记初衷,从而达到“想我所想,得我所得”的理想效果。配音表演《肥胖大作战》中四位演员将稚嫩的童声、垂暮的老者等不同角色的声音默契搭配,将一个个动画人物,通过加工剪辑让现场观众切实做到向“经典”致敬的同时,更加领略了播音主持专业的独特魅力,完美契合晚会“译声绽放”的主题。

文学院院长吴进讲话中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提出赞扬,并对整场节目的创新性、专业性及思想性表示肯定。他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风格鲜明,是我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同学们在步入社会之际,可以学以致用、业有所成,为播音与主持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文学院举行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译声绽放”毕业汇报演出

分享到: